猫猫狗狗,吃吃喝喝。

关于宠物摆拍的几句话。

1.我不反对摆拍。

2.我的主页里90%以上都是抓拍的,而且近两个月我都用的手动镜头,当然这并不值得骄傲。

3.这张相片花了我三个下午,但我仍不满意,主要是光线我控制不了,iso太高,画面还是不够清晰。

4.我是这样摆拍的,先观察肉肉饮水习惯,确定饮水时间,在此时间前做好准备,三脚架,相机设置等等,时间差不多了把水盆移到阳台光线好的地方,等肉肉起床,把它抱到水盆前,拍了三次,只有一次不愿意喝水,我会坐在地上等,等不到的话就算了,不拍了。

5.为什么要说这些。前段时间看到lofter上有个网友拍猫,为了让猫在一圈秋葵里摆出想要的姿势,不停地把猫抱进一圈秋葵里,拍了一两百张,把猫都拍的狂躁了才罢休,并且以此沾沾自喜,还觉得自己有创意,我不觉得这是一个爱猫的人会干的事,至于相片本身我也看不出任何让他自得的创意。

6.在无法与猫交流的情况下,我建议这样摆拍,观察猫的习性,一般猫的生活都比较规律,然后在恰当的时间做好准备(我的相机永远都是随手可以拿到的),适当引诱,等待结果。千万不要强迫宠物做不喜欢的事,它们不是人听不懂你说的话,只能你去了解它们。

7.关于肉肉喝水的相片,我自己觉得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,但我不会再拍这样的相片了,太傻逼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0 )

© 五花肉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